云英语:因学术而改变
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

一张图教你看懂新GRE成绩多少分够用

Y-GRE平台Verbal成绩分布直方图

新GRE成绩到底多少分够用?

新GRE考试(general test)分为Quantitative Reasoning(数学),Verbal Reasoning(语文)和Analytical Writing(分析性写作)三部分。其中数学和语文的分值范围都是130(相当于零分)-170(相当于满分),作文的分值范围是0-6。

对中国大陆地区考生来讲,只要稍加准备,数学很容易拿到接近满分的成绩(166-170);而写作部分,则无论如何很难突破4分。所以具备区分性的几乎只有语文部分(但对于人文和社科类专业,申请者最好还是能够拿出更富竞争力的写作成绩)。所以那种纠结于GRE总分到底是315还是325够用的惯常做法,其实是完全没有意义的。

说到这个决定性的语文部分,美国最好的研究生院的入学Verbal成绩一般在160分左右,但这是所有本土学生和海外学生的平均值,并且各专业有所不同。一般来说,理工科专业的中国学生,如能达到155+,那么申请任何顶尖的研究生院都不会构成障碍。如果把申请范围放宽到Top30左右,那么好的留学中介机构一般只要求不低于150(>全球44%),即可签署保录取合同。

当然,对于出国申请来说,GRE成绩只是反映个人学术能力的一个参考:有些专业要求申请者提供其他考试成绩(如法学院是LSAT,医学院是MCAT,商学院是GMAT与GRE都可以),有些专业的研究生院(比如艺术类)不需要GRE或其他同类能力测试,即便是理工科也有完全不要求GRE成绩的顶级研究生院(比如MIT的EECS)。而且话说回来,如果你的GPA是4.0,又在Science一类的顶级期刊发表文章,又有哪个偏执狂会要求你的GRE成绩呢?

Y-GRE平台成绩概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