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英语:因学术而改变
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

1.5月通关四大出国考试——给那些在"云"奋战的日子
(TOEFL100 IELTS7.5 GRE326 GMAT750)

董思睿(GMAT750   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10本)

考试时间:2013.10.22(北京考点)

考试分数:GMAT750 AW4.5 IR5

楼主是P大国关大四学生,计划申请欧洲的商学院,因此于2013年8月25日开始,持续到2013年10月15日,陆续参加了多场出国考试,并取得了自己还比较理想的分数。在这里撰文一篇,谈不上分享经验,只是对这几个考试谈一下我的看法和认识。

云英语Y-GRE平台学员董思睿GMAT成绩

闲话少说,先报分数:

TOEFL: 2013年8月25日,基本裸考,刚好三位数,L26,S23,R26,W25。

GRE:2013年3月23日一战,北大考场,V146,Q162,AW3.0,这基本反映了我的裸考水平;2013年8月29日二战,中财考场,V156, Q167,AW3.5,较第一次进步15分。

IELTS:2013年9月7日,北语考场,考前做了剑9一套题,练了剑8一套阅读,总分7.5,L7.5,R8.5,S6.5,W6.5,很幸运,任何一个部分再少一点我都会是7。

GMAT:2013年9月14日一战,710,V35,Q50,IR4,AW5.0,2013年10月15日二战,750,V40,Q51,IR5,AW4.5,百分比达到98%。

楼主自认英语水平还算可以但绝不算好,开学的分级考试仅仅分到二级,英语四级分数574,六级分数586,都是裸考分数。我大二上过新东方的托福强化班和GRE强化班。但我从没完整的刷过红宝书,也没看完要你命3000,自己的执行力算是比较差,因此制定的背单词计划总是半路搁浅,通过红宝书书页的磨损程度,大概可以得知我刷过五分之一的红宝,以及三分之一的3000,掌握程度未知。

如果你细心观察了我的考试时间,会发现从8.25开始,一直到9.14,我的Schedule几乎是疯狂的,我在20天内参加了四场不同的考试,8.25托福,4天后GRE,8天后雅思,7天后GMAT,看似忙的不可开交。事实上,由于从七月中旬开始,到八月中旬结束,我对GRE进行了系统的准备,真正的提高了自己的英语能力,因此这20天其实我还过的蛮轻松。这是一篇广告贴么?其实,是的,因为我很珍惜7月中旬开始在云英语备考的日子,自己也是“云”的受益者,因此很有必要为云的宣传和推广出一份力量。

和很多人知道云英语(Y-English.org)的方式一样,我也是看了黄笛大神的大陆首个Verbal170满分的贴子,知道了这个年轻而神秘的机构,当天我就打电话咨询了吴菲老师,并在第二天亲自骑车到五道口探寻了一番,详细咨询了Y-GRE这个产品。回来与室友商量后,我们一块去报了名。

7月中旬开始,就是一段高强度的集训,每天早上9点开始,一直到晚上9点,我在华清嘉园的8楼,为自己的GRE大业做最后的努力。由于没上过VB课程,我的词汇量比起身边的大神们差距巨大。Y-GRE为学员们提供了大量的GRE真题以及国内外不同机构(Princeton, Manhattan, Magoosh…)所出的模拟题,可以用Comprehensive一词还形容了。这一段时间,是我的词汇量突飞猛进的时候,也让我从对GRE无比畏惧,变成面对再长的句子都有信心把它读懂。李浩老师的讲解真的很精彩,他把他的独特的幽默感,融合进他的英语教学模式,让备战GRE成为了一件很快乐的事情。

现在来讲我为什么改考了GMAT:

我想要申请的学校,是提交GRE和GMAT都可以的,在Y-GRE刷题的后期,我发现了自己的短板实在很明显,就是词汇,我做GRE填空的准确性很差,模考分数一直就停留在155上下,很难有大的突破。8月中旬,我与李浩老师面谈过一次,做出了转考GMAT的决定,两个考试的类型有些相似,GMAT没有填空题,但是增加了句子改错的部分,重要的是GMAT对于词汇量没有很高的要求,在李浩老师的鼓励下,我踏上了备考GMAT的道路,同时也被戏称为Y-GMAT的先驱者。

坦白的讲,经过云英语Y-GRE的锤炼后,GMAT基本可以裸考了,前几天,经过云英语训练的张桦楠(中国移动互联网资深人士,我们都叫他张总)备战3天GMAT,在身体状态不佳的情况下,一战就考出了720分。楼主本身逻辑较好,在云的一个月又系统的提高了英语阅读的能力,所以我要做的就是去熟悉GMAT的语法题。我在对GMAT考试形式都不知情的情况下,用PREP模考了一套题,670分,当时逻辑仅错1题,阅读错2题,语法却错了高达11题,我很清楚自己的短板,就是语法。

插播一段我对于阅读的看法,我不认为阅读有什么技巧,我们读中文也没什么技巧。读懂了题就能做对,读不懂,技巧再牛逼也白搭。怎么读懂?一单词量要过关,二读的时候脑子要清楚,也就是说阅读过程中engage很重要,读到一半发现自己走神了再回来重读很伤的。 其实我算个奇葩的GMAT考生吧,我没系统的看过OG,没刷过PREP,没做过任何一套GWD,更没看过任何机经,我对于第一次GMAT所有的备考就是做了OG上的140道语法,考试当天模考了一次,700,然后晚上一战,710,发现自己语法还是不行,但是考试过程中阅读逻辑几乎无障碍。随后的一个月,我在中网当志愿者,直到考前3天左右才想起复习GMAT,于是我到www.kaogmat.com上面做了180道语法题,这次更是连模考都没有做,直接晚上去考试,这次变成了语法和逻辑几乎无障碍,阅读有两篇蛮难懂(可能因为我是高分题库的原因?)。出分前的一刻,我有闭上眼睛祈祷,当750出现在屏幕上,我很欣慰。如果你想好好备战GMAT,我建议你去仔细阅读一下www.mba. com上面,对于GMAT考试的说明,你会看到诸如pacing is critical, make an educated guess, random guessing will significantly lower your score这样的指导。对于GMAT,我自认并没有准备很充分,但是我在考试过程中,一直铭记着节奏很重要,于是我看着时间答题,二战GMAT时,我还犯了一个很愚蠢的错误,考完数学出来休息时间长了,导致回去时语文部分只剩下不到73分钟,当时有点心慌,但我通过语法题来调整节奏,绝对不在一道题上耽搁太久,十道题过后,我就追回了进度,最后答完语文大概还有3分钟左右的时间剩余。如果你答到最后9分钟了,还有10道题没有做,那你基本是不可能达到700+的;自认为中了机经很幸运,然后愉快的秒选,也不可能得到高分,这是发生在我一个好朋友身上的例子。

最后,再简单谈一下我对其余几个考试的认识吧:

托福我就不说了,身边有好多110+的大神,甚至还有120,119的非人类,本人无任何发言权。

GRE我就说几句,第一个section太重要了,直接决定了最后的分数,考完我去看ETS的GRE Diagnostic Service,发现自己上来前四道填空全错,那叫一个惨不忍睹,还好自己的阅读发挥还不错,第一个Section对了11道题。第二个section难度有所下降,我一共对了14题,这样我的分数是156。我举两个例子,朋友A第一个Section对7道,第二个section对13道,最后分数152;朋友B第一个section只对6道,第二个section超神一样对了16道,但是最后分数也只有150,所以第一个section一定要拼尽全力把它拿下啊!

雅思简单说几句,考试当天我错过了闹钟,8:30要到7公里以外的地方考试,我7:47才起床,很邋遢狼狈的跑出宿舍,还好路上不堵,准时赶到了考场,上来就听听力,我进入状态较慢,第一篇听力错过了好几个空,这也是导致我听力失误只有7.5分的原因,考前一天自己模拟时候听力可是一个没错的,所以奉劝大家引以为戒,千万不要像我一样,踩着时间进考场,刚坐下就戴上耳机试音了。

雅思口语其实是一段愉快的经历,我的考官是一个大美女考官,我们聊得也很开心,最后只给了我6.5我蛮意外的,可能是我说话句间逻辑性太差吧。有关准备,其实我是有看了一下雅思的本年考题,但我并没有准备答案,只是心里想了想要说什么topic,考试那天,我看到很多考生拿着写好的答案在背,我觉得这样蛮不好的,因为雅思考的是交流,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最好了,天马行空一点,随意一点,考官也会跟你聊的很愉快,如果你去给考官背课文,我觉得考官们很容易就会发现的。口语怎么练?跟外国人聊天。这是我认为唯一的方法,找个外国朋友,咖啡馆里一坐,聊上一下午,让他纠正你的Chinglish发音&用法,很快就进步了。

作文实在没啥说的,大二有幸上过十八哥的高级英语写作,算是有了点长进,我没准备过任何的英语考试写作,所有的写作都是在考场写的第一篇,因此分数也就是中规中矩吧。不过如果GRE想写到4以上,托福写到满分,雅思写到7以上,我觉得像我这么裸考肯定是没戏的,还是得练,改,才能提高。

云英语Y-GRE平台学员董思睿GMAT750与李浩老师合影

一篇长文,献给自己在云英语备战的日子,献给所有帮助过我的人,祝福过我的人。希望每一个追梦者,都能取得自己理想的分数,成功申请到自己的Dream School…… 最后,欢迎大家关注云英语,一个能够系统提高你英语能力的培训机构。

云英语Y-GRE平台平均分

原文:http://blog.renren.com/blog/318579433/916458669